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職場西裝新風潮:藍色就是新黑色

有彩度卻不張狂,不像黑色那麼掩藏、低調,但卻又能展現沈穩氣蘊。



別懷疑您的眼睛。是的,從宛若清晨天空的淺藍,地中海風土耳其寶藍,到幽暗的海同藍,藍色將取代黑色,成為職場入門首選。這股潮流由一個新概念掀起:「Blue is the new black (藍就是新的黑色)」,由寶藍、亮藍打頭陣,為職場穿著欣起一股時尚「新黑」潮。

三月,走在義大利街頭,很輕易的就能嗅到藍色的氣味。



從高價時尚精品,正統西服到大眾化平價品牌,藍色西服成為戶外看板及櫥窗內最閃耀新星。剛從羅馬參加品牌一百三十週年慶返國的寶格麗精品品牌零售總監盧威丞直呼:「這季穿搭絕少不了藍色!」無論潮流品牌如:DiorPRADA,或經典品牌如:HERMESErmenegildo ZegnaHUGO BOSS均有志一同的以藍色西裝做話廣告主視覺,克萊因藍、室藍、土耳其藍是指標新色,眾多國際男裝趨勢報導更大膽的宣告:Blue is th e new black




但這股藍潮,究竟是僅限於時尚界流行的曇花一現?或將成為今後職場男性穿著的主流?

「比起黑色的權威、有距離感,我更偏好深藍。」在香港商酩悅軒尼詩台灣分公司業務總經理江導岷的櫥裡,有兩成西裝便屬藍色系。「藍色能給人專業、mobility(具行動力)的感覺。」做為帶領業務團隊的總舵手,他嚴格更求同仁衣著,做為以言語征服對方前第一個傳遞給人的訊息。

近年投身於文化政策研穿,二月剛完成台灣當代藝術資料庫建置的策展人胡朝聖也認為,藍色更貼近他的自身狀態。「有彩度卻不張狂,不像黑色那麼掩藏、低調,但卻又能展現沈穩氣蘊」。


文章出處:商業周刊 alive優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