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英國時尚部落客Matthew Zorpas示範新英倫風紳士穿著

英國男士總給人留下“紳士”的傳統印象,那麼這位經營著“The Gentleman Blogger”男裝部落客、並被《Esquire》雜誌評選“英國最會穿衣男士”第二名的時尚部落客Matthew Zorpas是不是其中最紳士的哪一位?一起來看看吧。

Matthew Zorpas經營著一個名為“紳士部落格 (The Gentleman Blogger) ”的熱門部落客,並曾在2010年被《Esquire》雜誌英國版評選為“英國最會穿衣男士”第二名,同時他也是倫敦男裝周外的著名街拍紅人,如此多的頭銜是否能證明他的穿著品位?看過Matthew Zorpas的街拍,你或許就會認可這些稱號了。




愛穿西裝、深諳紳士之道的Matthew Zorpas其實來自賽普勒斯 (Cyprus) ,成年後前往英國倫敦求學,學的是公共關係和大眾傳播。除人氣部落客的身份外,Matthew Zorpas還是一名自由公關人,曾在英國時裝協會 (British Fashion Council) 、薇薇安•威斯特伍德 (Vivienne Westwood) 、Saatchi & Motorola等著名時尚機構和品牌工作過,也陸續擔任過一些品牌的創意顧問,還在知名服裝院校馬蘭歐尼學院 (Istituto Marangoni) 教授“奢華商務經營”課程。由此看來,Matthew Zorpas算得上是一名真正的時尚圈中人,他的好品味經歷過長期積澱和磨練。



對於自己在時尚興趣的啟蒙,Matthew Zorpas說他對時尚的熱情從青少年就開始了,並至今還記得當年特別定制的學校制服,還有為畢業典禮而準備的晚宴服。搬到倫敦後,Zorpas開拓了自己的時尚見解,同時能夠更加大膽地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2012年,Matthew Zorpas創辦了時尚男裝部落格“The Gentleman Blogger”,和大家分享關於服裝、流行趨勢、生活以及關於打扮的想法,傳達“我是如何成為一位紳士的方法”。雖然在這期間也曾遭受過批評,不過Matthew Zorpas每天起床依舊站在鏡子面前照自己的方式來做打扮。


Matthew Zorpas覺得很難定義自己的穿衣風格,他喜歡挑戰和“做實驗”——“不受限於外表和風格,是我挑戰自己的方式”。但Matthew Zorpas很看重男裝單品的版型,精準的剪裁和精美的收編都很重要;雙排扣是絕不會出錯的選擇;對白襯衫也相當死忠,因此我們在下面的圖片中可以看到很多西裝袖口露出白襯衫的細節,黑色絲線繡著“M.Z”的字母縮寫,意味著這是手工訂製襯衫




除此之外,Matthew Zorpas還非常注重配飾的作用,因為他覺得那是很個人化且必要的。Zorpas尤其喜歡袖扣和帽子,認為它們在搭配中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如果想讓造型再突出一點,他還會別上胸花來提升時髦指數。不過翻看了他的日常穿著,他別胸花的幾率並不高,小小的、非常精緻的以及各種顏色、材質的領帶才是他的必備配飾。



Matthew Zorpas的早期衣著風格其實更加大膽,愛挑選一些獨立設計師品牌的作品來做搭配:比如一件領子超級大的寬版白襯衫,用皮革帶做裝飾;或是在休閒日裝外搭配一件材質新穎、袖口有特殊裝飾的外套;寬袍寬褲子也可隨意混搭出街。

反倒是近幾年,Matthew Zorpas才開始走正統的“紳士風格”道路,訂製手工西裝襯衫,並購買大量配飾進行考究而精緻的搭配。






圖文來源:http://fashion.haiba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