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細節穿出純正英倫調-皮鞋篇

倫敦的紳士用品商店裡,交織在暗色固定條件商品之間,往往赫然擺放著鮮紅色的襪子。正是不協調的部分才暗藏著個性,也是英國流文藝風格的象徵性特點。鞋帶也換成紅色,使外形更加灑脫。



相比較此時積極大膽的裝扮,平時的穿著宗旨還是以成熟穩重為主,這才是紳士的作風。比如灰色法蘭絨的西裝搭配白色襯衫,暗色領帶和黑色的皮鞋。話雖如此,不拘于矜持才是富有革新精神的英國人的性格。為了給這樸素的裝扮製造一個亮點,搭配個色彩鮮豔的襪子也是紳士們常做的選擇。



看過紳士們品味十足的站姿,在入座後翹起腿的瞬間可以一瞥見襪子上的愉悅......腳下讓人出其不意的小灑脫,也算是英國人的小玩笑。尤其要注意的是襪子的長度。太短在翹腿的時候會露出皮膚。正蓋住腳腕的長度,才算是做好了萬全準備。

最少3雙正式鞋

身上穿著做工優質的西裝,腳下卻蹬著看似廉價帶有兩條接縫的皮鞋,這樣的場面很多見。正經的服裝當然缺不得英國式正規皮鞋。如果要以成為紳士為目標,最少也要擁有3雙正式皮鞋。



服裝可以變化多端,但鞋子只要有三種便足夠。與擁有的服裝相搭配,包括最常用的黑色與深色的茶色鞋子交替著穿也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當然一定要精心擦亮再穿。雖然新品很好看,但是經過無數次打磨的皮鞋更韻味悠長。訣竅是穿2天的鞋要隔一天再穿。這樣你的品位從銀牌一躍便成為了金牌。

文章來源:www.yokamen.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