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2013-2014秋冬米蘭男裝鞋履


西裝男士踝靴

米蘭時裝秀上當然不乏灑脫或另類的男裝系列,但總體上來看,或奢華或內斂的西裝裝風格卻是本次秀場主體,這也非常符合這些大牌男裝的一貫經典定位。比如從Bottega Veneta的奢華紳士, Burberry Prorsum的復古經典到Zegna的優雅大氣,這些主流男裝品牌依然盡力凸顯著主流審美價值觀。在此風格主導之下,西裝與經典的外套設計成為米蘭秀場的主體單品,從經典的雙排扣西裝到大衣。這一風格進一步催生了正裝風格的男士踝靴,尤其是具有修長鞋型的高光皮質踝靴是主打的款式。而搭扣、面料拼接等細節變化,或採用馬毛皮、鱷魚皮等奢華皮質是主要的趨勢。另外如Burberry Prorsum的印花在經典之外呈現了花花公子的氣息。



樂福鞋

“亦正亦閒”的樂福鞋在米蘭秀場上大行其道,即將成為1314秋冬男士鞋履的”Must Have”。當然在傳統的款式之外,是各個品牌賦予其的個性化設計。比如PRADA誇張的防滑鞋底以及光腳的穿法使之看起來更趨時髦;而Bottega Veneta則在鞋面上賦予其標誌性的編織風格;Versace的高光彩色皮質以及船型鞋底則使懶漢鞋更具一股“妖”氣。



運動細節

米蘭秀場上除了正裝風格之外,另一股主要的男裝趨勢是經典之中融合充滿活力的街頭運動或戶外元素等,比如Prada,比如Salvatore Ferragamo。這一趨勢同樣體現在鞋履中,越來越多的品牌所推出的男士皮鞋不再是單一的風格,而是在其中融入了很多動感的細節和元素,比如防滑底、運動鞋造型、打孔以及系帶方式等。看一看Salvatore Ferragamo的防滑底和明亮鈷藍的應用以及Emporio Armani的滑雪掛鉤式系帶方式就很清楚了。



寶石紅

酒紅色系是本季米蘭秀場上的核心色系。尤其把寶石紅結合高拋光的材質是鞋履最主要的趨勢方向。Zegna的酒紅色皮鞋依然看起來中規中矩,一派西裝風格;而Prada的超級防滑底和拉鍊設計令鞋子顯得十分另類;在Canali的1314秋冬系列中,酒紅色系本來就是一個重要的色系,而光亮的踝靴結合寶石紅色頗有復古氣質。



奢華毛皮

奢華的毛皮被更廣泛地應用於米蘭的男鞋中,尤其是貴族氣質的馬毛皮。Burberry的尖頭和動物紋印花以及馬毛的結合非常吸引人。Neil Barrett的皮鞋具有厚重的輪廓,和馬駒皮的結合極具時尚氣息。而John Richmond把礦石色系的寶石紅與祖母綠的搭配令馬毛材質熠熠生輝,呈現絲緞般的奢華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