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穿衣指南:三十如何「而立」


都說男人從25歲起才開始慢慢成熟起來,那麼30歲就好比一個分水嶺,也算得上是一種洗牌式的全新開端。內心的蛻變自然不必多說,可人的變化總要通過一些外化的東西來體現,所以穿衣打扮則是一條相對最合理的路徑。有意無意的,告別了20幾歲之後嗎,你是否會發現自己更注重面料的品質和細節,從前絕不會沉迷的配飾如今也有了些許興趣和嘗試的慾望?新的篇章,就在三十歲之後。



明星們的敬業不僅僅在於演好自己的電影,發好自己的唱片;更在於每一天他們都身體力行的給大家樹立著穿衣的榜樣。年過三十的賈老闆事業如日中天,婚姻也幸福美滿,可謂人生圓滿了。賈老闆可謂是「選對尺寸」的最佳代言人,無論出現在任何場合,我們都可以看到,衣裝合身的魅力就在於此。

1. 選擇合身的尺碼
雖說你每週還在健身保持體形,可是衣服太緊難免還是會暴露出多餘的東西;然而太過鬆垮的衣服也不該是你的選擇,二十多歲的小男孩才熱衷於嘻哈風。所以男過三十,找到你真正的尺碼才是關鍵的第一步。


2. 選擇顏色
對於年過三十的男人來說,這是一條很關鍵的Tip。因為太多商務人士,由於工作的原因已經太過習慣於「黑白灰」,當然偶爾會有一些棕色。在顏色裡加點料,比如藍色或紅色,真的會讓你的整個衣櫥都不一樣。


3. 善用配飾
可以戴在身上的男人利器恐怕就要數手錶了,一塊手錶幾乎可以駕馭所有的look,別忘了在工作場合,戴上一塊表會使你顯得更加專業。當然還有其他的細軟配飾,比如圍巾、領帶、方巾和包。無論是其中的哪一樣,相信都會點亮你的造型。


4. 置辦一身西裝:
或許在30歲的年齡再談論西裝有點奇怪,可有些人就是長不大,他們熱衷於休閑裝太久,一直以來抗拒著西裝的有板有眼。即便你的工作性質使你可以一直遠離西裝,you never know,說不定哪次面試、婚禮或者葬禮你就會需要呢?




每個男人都要有一條願意穿到死的牛仔褲。風度並不完全和正裝劃等號,休閑裝只要搭配好也一樣能讓你有型有款,哪怕只是簡單的襯衫、T恤和牛仔褲。況且30歲過後的男生心裡總還是想裝一把嫩的對不對!




人見人愛的喬瑟夫可謂80後小生的最優代表。童星起步,彷彿這些年的歲月也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太多痕跡。30歲過後,反而越發顯得俏皮年輕。於是男人們就該好好學學了,不用刻意穿得很正式,也不用去裝嫩;只需在顏色裡加點料。



圖文來源:http://man.yoho.hk/2013/clothes_0_0409/4030_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