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西服面料品牌介紹----Scabal


Scabal來自英國,創立於1938年,總部在布魯塞爾,工廠則在英國。Scabal號稱是"金錢能買到的最好面料",近幾十年來,面料上的重大技術突破幾乎都由它發起。
Scabal公認為是全球最貴的布料,原因在於其信條是我們從不考慮降低原料成本。它家歷史最早可以追述到1938年的布魯塞爾,當時不過是只有六名員工的小作坊,而如今僱員已經超過600。和Ermenegildo ZegnaCerruti 1881這些早已經跨足成衣業而且加入時尚圈的布料業同行不同,Scabal雖然也有成衣業務,但卻不作為主打,而且始終與時尚無關。所以在普通大眾裡的知名度,是無法與那些轉型時尚的同行相比的。不過如果你有定製過西服,而且定制的地方比較好的話,相信你應該在一大堆布料樣本中見到過Scabal的產品。


  西服款式雖然百多年來變化不大,可使其用料卻是日新月異。尤其是上個世紀的最後25年,伴隨工藝的發展,羊毛布料使用的纖維越來越細,支數越來越高,當然隨之布料也越發柔軟——西裝羊毛料的好壞,很大程度上便是取決於料子的支數。如果說這場羊毛料的支數大戰有點類似電腦芯片的體積大戰,那麼Scabal便是布料界的Intel,始終領導著大戰的方向。
  

1974年,Scabal製成了用16.5微米羊毛織成的布料,使羊毛料支數首次突破18微米100支的大關,達到120支。1991年,Scabal將這個紀錄繼續往前推,生產出了150支的布料,在這之後便是13.8微米180支的,以及最新13微米的200支。當羊毛布料達到200支時,其柔軟程度幾乎可以與Cashmere製成的布料媲美了,而與此同時又保持有羊毛布料本身的優點。當然,羊毛布料能夠達到200支,不僅是工藝提高了,實際還有賴於高質量羊毛的供應,由於可以製成200支羊毛布料的羊毛供應不多,所以製成品也極為有限。近幾年Scabal推出了驚世駭俗的250支面料,成為了羊毛紗支的新紀錄。 


   除了 ​​領銜支數大戰外,Scabal也常喜歡在羊毛布料中加入一些稀奇古怪的質料,抑或的獨特的新布料。比如文首提及的啟示便是名為Gold Treasure的料子,以150支的布料為底,同時混上22K黃金的金絲來得到布料上的豎直條紋。至於名為Diamond chip的布料,自然便是在羊毛紗中混入鑽石粉末,然後再用這些紗紡成150支的羊毛布料,因為有鑽石粉末的關係,這種布料的光澤度自然非其它品種所能比擬。至於名為Lapis Lazuli的布料,則是在150支的布料中加入青金石粉末。青金石早在15世紀便是作為深藍色染料的主要,在表現色彩方面自然有其獨到之處。而且很多人相信青金石蘊含宇宙能量,有助於思考,這點對於商務人士似乎也是額外的功效。

圖片來源:http://www.scaba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